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时政热点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时政热点

中共乌海市委员会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6-08 08:59  阅读次数:0次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形势严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检验和考验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的责任担当。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中共乌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积极带头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这场硬仗。

一、在坚决贯彻上级部署中走在前、作表率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疫情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高的认识程度,更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做好工作,保持战时状态,与时间赛跑,跟瘟疫较量,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中走在前、作表率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强化政治引领,主动担当作为,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结合各自职能,特别是与防控工作密切相关的机关党组织,要研究制定对策措施,抓好各方协调配合,带头执行上级命令,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在全面凝聚先锋力量中走在前、作表率

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劝阻身边亲朋好友不参加各类聚餐、聚集活动。特别是要做好探亲返回我市人员的防控工作,发现情况及时报告。按照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有关要求,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党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居住地党组织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安排。单位党组织要与所报到社区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工作对接,了解社区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尽力予以协助解决。要立足本职工作,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当好群众的“主心骨”,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认真学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微信、QQ等网络阵地管控,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做表率,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乌海市委员会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